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来院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3

     6月18日下午,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史志明,副总经理、总工钟勇,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宋昌元,成都知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维军、副总经理廖书娟等一行七人就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开展校园信息化建设项目来院调研。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324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张学河,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刘忠向来宾一行表达了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现状。刘忠指出,开展科研工作是高等学校的基本职能,对促进高校自身发展,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与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设立研发基地,打造科研平台,进一步激发带动我院教师科技创新活力和科技成果转化创业热情,对学院“双创”活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史志明表示,乐山是中科院首任院长郭沫若的故乡,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与中科院有着不解之缘。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科院的分支机构,帮助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越办越好。
 
    随后,双方围绕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校园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校园环境、智慧能源中心和实验实训基地进行了详细的考察和调研。 
 
    学院与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目前中科院唯一设在院外的在读硕士、博士生和博士后实训实践基地。该基地的建立,对学院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及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乐山实施“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发挥积极作用。
 
    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创立于1958年的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整体转制而来,中科院直接控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公司拥有包括中科院院士张景中在内的国内一流信息技术人才,是中国科学院在西部地区唯一的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研究基地。
  
院宣 (文/张然 图/吴鹰  编辑:吴鹰)




(阅读次数:

     上一篇:易群出席第三届四川十佳工匠酒店颁奖典礼并致辞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暨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会议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