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 市委第一巡察组联动巡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0年6月15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
市委第一巡察组联动巡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宋红玢主持召开联动巡察组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群和院长刘忠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胡勇对联动巡察组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喻在岗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宋红玢通报了联动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谭力贤,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若梁、金中强、王军,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其他成员、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班子退休领导干部,中层以上干部,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中的“两代表一委员”,以及教职工、退休职工和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胡勇强调 要充分认清开展巡视巡察联动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联动是完善党内监督格局的有效方式,是提高巡视巡察监督质效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地落实的关键抓手要准确把握“联”和“动”的内涵,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做到统一任务部署、统一组织协调、统一机制规范、统一人员培训、统一成果运用。要严格纪律作风要求,敢于亮剑,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等,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巡察监督。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以务实的行动,自觉接受政治巡察监督。
 
    喻在岗指出,要深刻认识联动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巡视巡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要通过联动巡察,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践行巡视工作方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标尺。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省委、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要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要支持配合做好巡察,严格遵守纪律规定。
 
    宋红玢指出一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自觉接受政治监督。要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自觉主动地接受联动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共同推动学院党委及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联动巡察期间,重点监督检查学院党委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监督检查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配合完成巡察任务。要积极协助配合巡察,要畅通巡察信访渠道,要做好巡察信息公开。
 
    易群表示,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市委决定对学院党委开展联动巡察工作,是对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是对学院政治上的“全面体检”对促进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一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接受巡视巡察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肃认真接受巡视巡察监督,严明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巡察,实事求是准确反映情况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做好后半篇文章,运用成果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切实提高学院治理能力,为四川为乐山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乐山的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动巡察组将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6月15日-7月17日)设专门信访电话: 15183375228(微信同号),电子邮箱:lsswxcz1@163.com,并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行政楼、食堂、教学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联动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上9:00—下午6: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联动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院宣

 

 





(阅读次数:

     上一篇:省委第十二巡视组 乐山市委第一巡察组联动巡察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公告   下一篇:魏荷琳应邀赴西藏日喀则市职业技术学校做教学诊改专题培训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