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校友余亚希发自武汉“疫”线的战“疫”日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4

余亚希
华西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队员
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3届毕业生)
 
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今天是驰援湖北的第18天,和我的同事们战友们依旧奋斗忙碌在临床一线,和新冠病患在一起。
我所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24病区,我们那一层病区有很多病人都是一家人,只是分在不同的病房,不能相见,每回进病房做操作,病人就会问及自己家属情况,我们会一一作答,现在我们常常说的话:一切都会好起来,等待春暖花开时,武汉人民很坚强也很乐观!他们最多的言语就是,谢谢你们,真的感谢你们!
很多认识的人会说,你们干这一行的什么重大疾病基本都见过,见惯了生离死别,是不是已经免疫了,我想说每当下班脱下防护服的时候,打湿的不止是里面穿的衣服,还有我的眼眶和内心,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医护人员都有情感,不比人少,只有更多!也有一颗真挚,善良,柔软的心!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医护人员不是超人,都是血肉之躯,肩负使命。
著名主持人董卿说过,其实“我是主持人”这五个字,哪是两分钟三分钟就能讲得清楚的这是我们选择了这个职业的人要用一辈子去践行的一个职业信仰!是啊,对于我们医务工作者来说又何尝不是呢。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弘毅之士,以仁为己任!我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很快就会过去,我相信我们很快就可以回家了!
 
 
 
 
 
 
院宣 编辑

 

 

 





(阅读次数:

     上一篇: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宣传片   下一篇: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