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举行专业、课程、教师诊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9年11月27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专业、课程、教师诊改工作推进会。副院长陈元进、张学河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处、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诊改试点课程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知贵主持。


  陈元进指出复核是对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诊断与改进工作成效的全面检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五横层面要尽快修改完善诊改方案,全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聚焦注意力,进一步联系当前学院中心工作,全力推进诊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做好迎接省级诊改复核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广泛动员,做好诊改的宣传和落地工作,深刻认识诊改复核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精会神,全面抓好诊改落实。要做到任务到人、时间到点、督办到位,全面掌握政策精神,继续完善各项资料,充分展示诊改工作的措施和成效。


 
  张学河指出,首先,诊改工作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在诊改过程中要注意四个方面,即目标合适,标准清晰,过程可控,结果有效。其次,在诊改过程中应注意组织和个体层面并重,重点解决组织管理不够清晰的问题。第三,坚持问题导向,构建评鉴、预警机制,各层面诊改应建立问题清单,问题导向明确有效的解决措施。第四,坚持系统推进,各层面相互匹配融通。




  会上,教务处魏荷琳从专业诊改的组织机构和标准体系的职责分工出发,重点介绍了专业如何构建目标标准,专业层面螺旋如何建立与运行。教务处董玉洁对课程诊改中教务处层面的目标和标准如何确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后,详细就课程团队两个方面的目标和标准如何建立,课程诊断量化指标如何填写,如何在实施过程中预警及后期的诊断评价进行了讲解。教务处处长张知贵补充指出专业和课程诊改不是项目建设,是提升专业和课程建设质量的一种方法,要将诊改方法融入日常工作中。人事处应桦就教师层面诊改的方案设计,目标标准,诊改运行进行了解读。人事处处长鲍学东就为什么做诊改,教职工如何运用诊改方法实现自我发展规划与提升进行了补充。与会人员充分发表了意见,并就专业诊改工作中出现的典型问题交流了想法。



教务处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11项大学生创业项目通过补贴申报初审   下一篇:值周带班领导旁听公寓自律委员会秘书部会议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