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峨边县金岩乡罗卜村彝族新年的新玩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在彝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11月14日,金岩乡罗卜村“美丽新罗卜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的第三届村民运动会在罗金小学隆重举行。全村6支参赛队伍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运动会,近600名观众到场观看。

    当天上午10点半,在罗金小学小朋友们整齐的开场舞后,参赛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举行了开幕式。金岩乡副乡长言者莫清代表乡党政向全体村民表达了节日问候,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魏凡代表帮扶单位和村两委,首先祝贺大家在全村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市级验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完成省级验收,摘掉贫困的帽子,并现场向全体村民发放了米、油等慰问物资。

    此次村民运动会共设置毛毛虫竞速、拔河、篮球赛、乒乓球、瞎子敲锣、跳绳等11个比赛项目。驻村帮扶单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为本次运动会提供了价值5560元的现金奖励和器材设备。

    “一听说要开村民运动会,大家积极得很,都很想来参加,我早就到组长那里报名了。”“这是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彝族年到来之际,精心为我们举办的活动,我来就是想感受热闹、感受快乐的”“安逸,好耍!”运动会上,获奖者乐开了花,没获奖的也喜笑颜开。

    罗卜村支部书记阿卢阿宏表示,此次运动会既丰富了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提高群众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还培养了广大农民的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和拼搏意识,充分展现了罗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风采,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魏凡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院领导助力图书馆“笔墨涟漪”抄书接力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人员招生考试专题工作布置会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