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以购代帮”全力助推俄罗村脱贫攻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0

    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岩乡俄罗村是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的贫困村。2019年既是峨边彝族自治县脱贫摘帽之年,同时也是俄罗村退出省定贫困村序列的验收之年。

    多年以来,俄罗村缺乏集体经济支撑,即使今年为完成脱贫任务,也只是将80万产业发展资金投入惠康农投公司分红,无法挖掘俄罗村的特色产业和调动村民的积极性。为帮助村民建立长效的增收机制,近日学院投入11万多元购买俄罗村特色农产品生态腊肉,采用“以购代帮”方式全力助推俄罗村实体产业的发展。

    俄罗村缺乏合作社,俄罗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多方协调,让致富带头人邛莫格惹负责收集生猪肉,再加工成腊肉进行售卖。全院教职工640人,共采购腊肉1920斤,由于量极大,受非洲猪瘟影响货源又紧张,本村乃至外村的村民的猪被大量收购,共带动十余户村民增收。

    11月6日,成品全部送达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每位教职工手中。看着一头头生猪成为加工产品,成为餐桌上的美味,实实在在变成了全村增收的引擎,村两委感慨地说:“俄罗村实体产业的局面终于打开了,要是没有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支持,没有第一书记郭菲的出谋划策,俄罗村还不知道要在这条路上摸索多少年。感谢脱贫攻坚、感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俄罗村致富带头人邛莫格惹是峨边彝区远近闻名的兽医,由他把关,肉质大可放心

 

村民提供大量肉源,实现增收

  

我们只要丰美的二刀肉,熏制好以后真空包装

 

再装入特色包装盒,大功告成,全院640份腊肉整装待发

郭菲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师生书法作品在“四川省2019 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中获奖   下一篇: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实施方案审议会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