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感恩奋进 决胜脱贫——罗卜村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0

    2019年3月19日,在全县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峨边县金岩乡罗卜村召开“感恩奋进、决胜脱贫”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罗卜村向全体党员干部、村民吹响了集结号,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发挥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发杨自力更生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金岩乡政府乡长提格,曲建丽、李孟强、杨尚帆等同志参加了大会。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魏凡对之前的脱贫工作做了小结、对2019年的精准扶贫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村支部书记阿卢阿宏对本村的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等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包村干部曲建丽、李孟强对移风易俗、环境卫生等工作做了宣传教育。

    最后,提格乡长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今年就是兑现承诺之年,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个帮扶干部和全体村民,坚定决心、落实措施,发挥智慧和主观能动性,破解脱贫难题。在接下来的200多天时间,每个人要有紧迫感、使命感,紧紧围绕脱贫总目标,大家齐心协力抓落实,团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派驻罗卜村的驻村工作队在社会扶贫上下足了功夫。为全村277户村民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并在年初的时候为村上917名符合条件的村民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并将在今年和村两委一起大力开展以三月笋种植为主的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党的光辉照山村”亮化工程2期项目、帮扶村民“微田园、微养殖”项目等,旨在引导他们知恩感恩、自力更生。

    “造血”更要“输血”,扶贫先要“扶志”,罗卜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感恩奋进”主题教育,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着力破解思想上的贫穷。三月份,罗卜村组织村组党员干部20余人,再次全覆盖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再次摸清群众新的需求和困难,鼓励他们发展生产、致富奔小康。

 

 

魏凡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治蜀兴川”高校优秀中青年干部递进培训班来院实践调研   下一篇:学院师生参加“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活动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