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参加四川省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培训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5

    新春伊始,2月28日,四川省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培训推进会在绵阳举行。来自全省68所高职院校的校长、分管诊改工作的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260余人参会。学院院长刘忠、副院长陈元进和教育督导处处长李忠东参加了会议。

     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教处处长杨亚培,高教处副处长程远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诊改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高职诊改专委会主任崔岩教授、四川省高职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阎开印教授作了专题培训报告。

    杨亚培就教学诊改工作内涵、如何推进诊改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是国家对于保证高职教育质量采取的新的创新性制度设计。构建完善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是高职院校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内涵发展的必然要求。在教育行政部门主导下,各学校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改进主体责任,理清思路、整体规划,建立完善常态化、可持续的工作机制;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分类试点推进,做到诊改与建设有机结合、诊改与学校发展规划有机结合、诊改与日常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诊改与学校当前急需解决的突出质量问题有机结合;要将立德树人融入诊改全过程,紧紧围绕育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以目标和标准体系为核心;2019年要以点带面,各试点院校要深入推进,形成示范,为全省诊改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培训中,崔岩作了《试点引领、分类指导、全面推进高职诊改工作》培训报告,阎开印作了《聚焦人才培养、加快推进诊改工作》培训报告。两位专家总结了近几年四川省和陕西省高职院校诊改工作的进展情况,介绍了相关高职院校诊改方案的基本情况和实施方案的做法及特点,并就诊改工作的内涵,诊改“55821”基本架构、诊改复核的主要内容等核心问题说了详细说明,并就四川省2019年高职诊改工作的重点作了详细安排。

    成都职院、内江职院、四川水利职院、绵阳职院等四所学校代表作了诊改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最后,程远东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积极意义,指出,通过本次会议,充分了解了各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情况,各高校交流了培训感受,并对下一步诊改工作交换了看法和意见,有利于推动我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工作的开展。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紧推进、加强培训、加快复核,使诊改工作形成常态化,促进我省高等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在新时代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关键时期,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需求,以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工作为抓手,建立起常态化的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机制,全面提高高职院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努力为推动全省高职院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督导处 供稿(图/文 李忠东)





(阅读次数:

     上一篇:陈芝海到峨边看望峨边扶贫攻坚第一线临时党支部同志   下一篇:副院长陈元进到旅游系作科研选题专题讲座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