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身边好党员】文利红:扶贫干部身后的坚强支持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2017年5月10日星期三,那天上午正好没有课,文利红早早起来查看行李物品还有没有遗漏,那一天,她的爱人将要告别家庭,奔赴峨边彝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岗位担任学院派驻为觉村扶贫工作组第一书记。而这一去,就是两年的时间。

 

    这意味着照顾家庭老人和孩子的主要重担,将会全部压在她一个人的肩上;除此之外,文利红是护理系内科教研室组长和一线专任教师,承担着大量的教学课时和教研室的工作任务,同时还担任着支部组织委员的职责。望着病痛中的老人、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看着书桌上摊开的教案和学生的作业,面对着一天天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心里还无时不刻担心着爱人在山区工作的路途安全,家庭、工作、事业、夫妻两地分居……这一切的一切,都忽然朝着她扑面而来。

    2017年7月的一天,峨边彝族自治县省道149线峨美路突发大面积山体塌方,道路中断,当地停水停电,手机失去了信号。那天,她近乎疯狂地拨打爱人的电话,直到第二天供电恢复后,联系上爱人那一刻,她忽然明白了扶贫干部这四个字蕴含的含义。

    2018年1月5日,文利红随同护理系党总支送医下乡队伍来到了爱人工作的贫困山区,沿着十八个陡峭并且没有护栏的狭窄弯道一直爬上了海拔1100米的村委会,看着前来参加义诊的彝族群众脸上的微笑,望着拿着慰问礼物的小朋友们眼里的清澈,她被深深地触动着,更加直观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意义。

 

 

    2018年5月21日,是她和爱人结婚十周年的纪念日,吃过晚饭后,爱人又一如往常地离开乐山去了峨边。当天夜里,孩子突然上吐下泻,家里的老人身体不好,她只能只身带着孩子去医院看病拿药。离开医院的时候,站在医院门口,牵着儿子稚嫩的手,看着外面倾泻而下的暴雨,她多希望此刻她不是一个人在面对着这一切生活的磨难。

    许多个夜深人静的时候,心里的委屈和难过,她都只能默默地忍受。尽管如此,她依然坚持着为家庭承受和付出。她明白,照顾好这个家,既是履行一个儿媳妇和母亲的义务,让冲锋在脱贫攻坚战役一线的丈夫没有后顾之忧,也是履行一名党员的义务,只有小家和谐,才能有国之大家的繁荣。这是一个母亲和妻子的信仰,更是一名党员的忠诚!

组织部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身边好党员】李喜安:立足科研 服务当地 为教育事业奉献无悔青春   下一篇:【身边好党员】石红英:磨砺以须 备道而进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