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身边好党员】杨鸿:坚守源于信念,平凡见证光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3

    杨鸿,女,1973年12月生,汉族,硕士研究生,现任财经管理系学生支部书记、学生科科长,所在系团委被评为2017年四川省“五四红旗团委”。

干出来的“三头六臂”

    2014年获四川省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奖,2015年获四川省第三届“导航名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三等奖, 2017年获乐山市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一等奖,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三等奖。她勤奋好学、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和提升自身素质及能力。2017年经四川省人社厅和教育厅审核,入选四川省SYB创业培训讲师、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并先后考取京东大学商家学习中心讲师和电商学院院校导师资格,多次为乐山市各区县乡镇村级干部党建培训班、精准扶贫户和复转军人创业培训班以及苏稽镇楠园村农民夜校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多个项目成功落地,不仅解决了大学生就业问题,也起到了创新创业引领示范作用。这一连串的奖项和成绩,既是对杨鸿同志工作的认可,也反映出她对工作的努力和付出。

 

    自参加工作至今二十余年,杨鸿同志一直奋战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从普通的一名教师到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从学生科综合管理干事到学生科科长、学生支部书记,无论是课堂教学、教育教学改革,还是学生管理、人才培养,她无一例外都是“独挡多面”的教书与育人 “双料”骨干。作为一名党员,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一己之力化为一种坚持,一种信念,一种能够团结和带动身边人立足工作,乐于奉献,快速成长,勇挑重担的力量。大家都说杨鸿同志有“三头六臂”,孰不知她的工作成绩背后包含了多少艰辛、努力和汗水。

想把工作做好就不觉得累

    学生工作千头万绪,更需要高度的责任心、超常的耐心和乐于奉献的爱心。作为学生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和管理者,杨鸿同志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任劳任怨,履职尽责。她经常深入到教室和寝室,深入到学生中去倾听、去了解,严谨细致又充满爱心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同事、学生或家长遇到问题,她都义不容辞地帮忙想办法,出主意。事无巨细、真诚贴心,赢得了大家的信赖和赞誉。她是同事眼中的专家能手,年轻人口中的“拼命三娘”,学生心中的率真朋友,而这一切正是源于她作为一名党员对事业的热爱、对工作的热情和对人的热忱。

    财经管理系学生是这样评价杨鸿同志的:“杨鸿老师紧跟时代潮流,与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做实事跟党走;工作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日日夜夜与工作相伴;她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是我们的良师益友,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而杨鸿同志却说,想把工作做好就不觉得累,想把学生教好就不觉得累,她的初心,就是情系教育,坚守岗位,当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组织部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身边好党员】王晓忠:敢为人先 用务实与创新铸就事业的硕果   下一篇:【身边好党员】李喜安:立足科研 服务当地 为教育事业奉献无悔青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