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气凝胶项目成功闯入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6

    近日,从省科技厅获悉,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气凝胶项目,成功闯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全国工商联代表国家层面共同主办的规格最高的综合性“双创”比赛。2018年8月22日,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四川赛区)新材料行业决赛在乐山职院成功举办。乐山太阳能研究院姜希猛博士团队以“低成本高性能气凝胶纳米隔热材料”项目参赛,获得新材料行业成长组优胜奖并成功闯入全国总决赛。

    气凝胶作为全球新兴材料,其多性能、多用途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青睐。乐山太阳能研究院从2016年起进行气凝胶项目的研发,目前已成功实现了高性能气凝胶的研发与低成本制备。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乐山太阳能研究院研发的气凝胶材料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和关注。

    此次全省新材料、新能源与环保两项行业决赛是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深圳证券有限公司、乐山市科技局、乐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共有21家新材料行业企业和20家新能源及节能环保行业企业参与角逐晋级总决赛。评委设创投专家5名,以市场化方式进行项目评审,采用8+7模式现场答辩公开路演评选,并在深交所的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在媒体和社会监督下公平、公正、公开的进行评选。

 

 

 

科研处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学院举办“法律进学校”知识竞赛活动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2273009  联系EMAIL:cfanser@yahoo.com.cn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