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动学院定点帮扶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定点帮扶炉霍县宗塔乡色科玛村工作。2018年8月8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带领学院相关党组织负责人,深入炉霍县宗塔乡色科玛村,开展抓好党建促脱贫帮扶工作。炉霍县政府副县长熊永军、县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陈丽陪同调研。

    蹇路一行抵达海拔3700米的宗塔乡后,随即开展色科玛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结对帮扶工作。结对会上,熊永军代表炉霍县委、县政府对蹇路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乐山职院帮扶色科玛村表示由衷的感谢。在听取宗塔乡党委书记奇美伦珠汇报色科玛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蹇路对宗塔乡在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并介绍了乐山职院定点帮扶色科玛村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积极发挥党建工作在助推色科玛村脱贫中的引领作用,踏实做好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尽最大努力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同时希望色科玛村在乡党委、政府领导下,既要积极借助外力,又要激发内生动力,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仗。

   会上,蹇路还代表学院分别向炉霍县、色科玛村捐赠了太阳能路灯帮扶资金20万元、色科玛村帮扶资金16万元。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关党总支一支部书记黄晓莉与色科玛村党支部书记刚洛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学院5个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党总支一支部、机关党总支七支部、财经系党总支、药学系党总支、旅游系党总支)分别向结对帮扶的21户贫困户发放了每户一千元的帮扶资金。

    结对会后,蹇路一行深入色科玛村走访贫困户,实地察看对口帮扶贫困户危房重建项目,考察色科玛村集体经济项目(宗塔七彩草原生态度假村),就度假村的规划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并就学院帮扶项目与乡党委、村党支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钟翼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送技能下村” 助力定点帮扶村脱贫   下一篇:学院圆满完成乐山市高中新课标与教学改进培训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