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无偿献血”知识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5

    为在大学校园中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增强大学生对《献血法》以及血液相关知识的了解。2018年6月14日晚,学院在礼堂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专业知识竞赛活动。乐山市卫计局副局长李丽平、学院副院长陈元进出席活动。乐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彭明宣、学院学工部部长叶宏光、乐山市中心血站站长杨茂,市卫计局医政科、市献血办、市中心血站的干部职工、无偿献血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及学院师生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观看宣传片后,市卫计局副局长李丽平致辞,由此拉开了“无偿献血”知识竞赛的帷幕。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由各系选出的代表队参赛,各代表队在三个环节上表现自如,展示了良好的献血知识储备,在激烈的竞赛中沉着应对、机智应答,愈战愈勇。在最后一个风险题环节,各团队均小心翼翼、谨慎面对,确保战果。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医护系代表队夺得头筹,旅游系、体育系代表队分列二、三名。李丽平、陈元进为获奖队伍颁奖。

    竞赛结束后,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问答,主办方为积极参与的观众发放了精美的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旨在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同时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学习献血知识,培养专业知识素养,提高敏捷思维的能力。

 

 

 

 

大学生记者团 供稿(图/辜桥 文/李秀梅)





(阅读次数:

     上一篇:“锵锵乐人行”来我院演绎高雅艺术进校园   下一篇:学院圆满完成市中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