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厅长一行来访我院洽谈合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6

    2017年11月10日-14日,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厅长一行来访我院。

    11月13日上午,老挝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厅长恩·乐沙湾,旅游厅副厅长苏达蓬,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包萝·伊塔蓬恩等一行在424会议室进行座谈。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市对外友好交流协会会长谭翙、友城科科长杨承毅,我院党委书记蹇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副院长张学河及国合处、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计财处、公共课程部负责人和留管办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座谈。会议由陈芝海副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蹇路首先回顾了我院与老挝琅勃拉邦的合作情况和学院发展规划。我院自2011年起与老挝琅勃拉邦开始合作,目前有43名来自该省的学生在我院学习。今年7月陈芝海副书记带团赴老挝进行合作项目洽谈,并与琅勃拉邦省教育厅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恩·乐沙湾厅长来访我院无疑将深化老挝与我院的合作关系,并成为老挝琅勃拉邦与乐山市交流合作的良好开端。琅勃拉邦省教育厅厅长恩·乐沙湾先生就我院对老挝学生的教育和照顾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来愿继续加强和拓展同我院及乐山市的交流合作,让双方友谊更上新台阶。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表示,希望未来琅勃拉邦省与乐山市在基础教育方面加强合作。乐山市对外友好交流协会会长谭翙表达了希望乐山市与老挝琅勃拉邦省所辖城市建立友好城市的愿望。希望未来双方加强友好交流往来,增进中老友谊。

    下午,双方还就在老挝琅勃拉邦合作建立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老挝汉语语言培训中心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一致意见:语言培训中心将由老挝琅勃拉邦教育厅提供教室,由我院选派管理人员和教师,并提供教学设备设施。力争2018年在琅勃拉邦挂牌成立“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分院”。

   琅勃拉邦省教育厅访问代表团此行还为学院选送了25名来自琅勃拉邦的留学生。

 

 

 

 

 

国际合作处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张学河副院长深入思政课第一线听课   下一篇:民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支部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