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刘忠院长参加《悉尼协议》应用研究高职院校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29

    12月27日,由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发起成立的“《悉尼协议》应用研究高职院校联盟”在南京举行成立大会,我院作为四川省四个受邀高职院校之一加入了该联盟组织并担任理事,学院刘忠院长和教务处处长苟安经与全国135所高职院校的代表一道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

    2001年首次缔约的《悉尼协议》是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针对国际上工程技术人员学历(一般为学制3年)的资格互认。该协议由代表本国(地区)的民间工程专业团体发起和签署,目前有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英国、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10个正式成员国家和地区。《悉尼协议》在理念上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在目标上强调与产业社会相结合,在行动上强调持续改进,在过程中注重对目标达成的支撑,在认证和评价上实行第三方举证机制,指导专业深入各个培养环节进行改进,全面提升工程类人才的培养质量。

    国内多所高职院校对《悉尼协议》应用研究抱有浓厚兴趣积极参加了该联盟,部分高职院校明确将《悉尼协议》的理念和规程的引入作为“后示范”建设的主要抓手。《悉尼协议》对提升高职教育国际化水平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我院将在深入学习和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引入《悉尼协议》的合理理念和规程,以提升工程类专业的办学水平。

 

教务处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地掷球队参加2016年全国草地滚球精英赛   下一篇:我院召开2016秋季学期期末留学生工作会议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