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班拜师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7

    11月16日上午,我院与新荣记连锁酒店集团在新村校区隆重举行了第一届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拜师仪式。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职成教科科长姜杰,学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刘忠,新荣记集团副总裁朴相日及师傅代表,学院相关处室和旅游系负责人、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仪式。

    首先,刘忠院长代表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市教育局、新荣记连锁酒店集团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现代学徒制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拜师仪式是当中的重要环节,校企双方要以此为起点,共同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朴相日副总裁代表新荣记对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以“专业”为核心对师傅和徒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拜师仪式按照我国传统拜师礼仪进行,43名徒弟向7位师傅代表敬拜师帖、敬茶、行三鞠躬礼,师傅向徒弟回赠《弟子规》。随后,徒弟代表汪红菱、师傅代表李飞分别宣誓。

    拜师仪式礼成后,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泉代表市教育局,向43名同学师徒结对成功表示祝贺,向新荣记集团支持我市职业教育表示衷心感谢,向学院大力改革创新、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表示问候;作为乐山现代职教体系的领头学校,他希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将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并将成果总结和推广,以引领和带动乐山职教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拜师仪式是塑造职业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标志着我院与新荣记集团共建的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进入到实质性阶段,并上升到一个新的层面。同时,他希望试点班的同学们要抱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一颗有责任的心,牢记职责、勤奋工作;一颗奋进的心,敢于超越、走向卓越。

    此次简短而隆重的拜师仪式,是校企深度合作基础上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点的重要环节,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校企协同、共同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盈。

 

呈拜师帖

 

敬拜师茶

 

行鞠躬礼

 

师傅回礼

 

师徒合影

 

教务处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我院工程造价学生参加全国比赛获得单项一等奖   下一篇:学院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