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用“科学的眼光”看学院的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12

——新教师岗前培训系列报到之一 

    2016年7月11日下午,在学院刘忠院长主题为“科学家的眼光与知识发现”的专题讲座中,2016年度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教师岗前培训正式拉开了帷幕。

    刘忠院长以其研究的“数学机械化”领域为例,以一个学者的身份现身说法,系统地为新教师们讲解了在高职院校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知识要分对错,而信息是无所谓对错的。只有以科学家的眼光来区分信息,判断对错,才能提炼成为我们所需的知识。”刘院长如是说。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才能提高高校的核心竞争力。作为新教师,当务之急是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与教学能力。

    刘忠院长还强调“用系统的方法,将实际问题转化为数学问题,而一切的数学问题又可以转化为代数问题。”只有方法得当,教师因材施教,理论与实践并重,加强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才能培养出好的高职人才。

    “用不同的角度和思维方式去发现获得不同的知识,用科学的眼光去探索知识,通过自身的实践和探索去解决问题,从而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学和研究方法”这是刘忠院长对我们新进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今年九月财管系就要率先搬入新校区,并且规划五个校区于明年全部迁入新校区,一院五校的历史就将过去。新校区的全面启用,意味着学院硬件建设与内涵建设的接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前启后,展开了新的篇章。这既是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也是极其艰巨的挑战。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乐职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员工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抓紧机遇,直面挑战,更创辉煌!

 

 

 

                                     财经管理系  夏焜





(阅读次数:

     上一篇:我院2016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开班   下一篇:学院举行法制副院长聘任仪式暨安保人员业务培训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