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为峨边县绣娘开展手绣制作技能鉴定服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11

    5月10日,学院继续教育处副处长、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副所长张舸,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周雅美、赵勇、胡江波一行4人,分别到峨边县红花乡和黑竹沟镇依乌村开展105名手绣制作工鉴定考核工作。今年,峨边县将开展500余名绣娘的手绣制作工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峨边县红花乡和黑竹沟镇依乌村地处高山,是全市精准扶贫的重点地区。近年来,当地政府根据地理特点,充分依托峨边黑竹沟的旅游资源,宏扬民族文化和手绣制作地方特色,积极发展手绣制作培训和鉴定工作,实现绣娘居家就业和脱贫致富。

    近年来,为了帮助民族地区提升手绣制作水平,学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积极与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对接联系,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和考评人员到村上开展手绣制作指导工作。在2015年乐山市首届手绣制作技能大赛中,我院指导并鉴定的峨边参赛绣娘在省级专家的评审中获得了一、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为宏扬民族文化和手绣制作地方特色作出了积极贡献。

 

 

 

 


    
                                                      技能鉴定所 供稿(赵勇 文/图)





(阅读次数:

     上一篇:陈元进副院长带队抽查部分校区“防灾减灾日”工作   下一篇:刘忠带队到省食品药品学校考察交流中药专业建设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