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我院参与建成国内首个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12

    2016年4月8日,作为主要发起单位之一,我院和国内兄弟院校合作积极筹备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在杭州正式成立。来自全国18所高职院校、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研究所等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我院党委书记蹇路及办公室、教务处、旅游系和机电系负责同志参加了成立大会及系列活动。

    该研究中心系我国首个以现代学徒制为研究主题的研究机构,其宗旨在于探索推进职业教育中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路径,积极发挥研究、交流和培训三大平台作用。

    我院党委书记蹇路主持了成立大会。中国职教学会教育学工作委员会王军伟主任宣读了同意成立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的批文并作了讲话。参会代表推举烟台职业学院温金祥院长担任研究中心主任,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贾文胜院长担任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中心副主任由各轮值主席院校领导担任,聘请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徐国庆教授担任学术顾问。

    在会上,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烟台职业技术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圣泓工业设计创意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了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的经验交流发言。参会代表参观了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共同体”和部分校内实训基地。华东师范大学职业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徐国庆教授和上海师范大学关晶博士分别做了我国开展现代学徒制的学术报告。

    成立大会后,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及各院校代表研究确定了研究中心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机制,并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力争早出研究成果,起到参谋和引导作用。同时,加强院际之间的交流合作,开展起针对性强的师资培训项目,为我国高职教育做出积极贡献。

    在浙期间,蹇路书记带队考察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彩虹鱼康复疗养院。还考察了浙江新荣记酒店集团,并在台州与新荣记酒店集团签署了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协议。此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全面展开。

 
现代学徒制研究中心成立大会会场 
 
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交流座谈
 
考察杭州彩虹鱼康复疗养院 
 
考察浙江新荣记酒店管理集团培训中心 
  
与浙江新荣记酒店管理集团签署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合作协议

教务处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服务基层卫生,培养实用医学人才   下一篇:四川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在我院召开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