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我院接受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项目验收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18

    2016年1月15日,以西南交通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蒋葛夫教授为组长的四川省教育厅、财政厅专家组一行8人,对我院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三年建设期各项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四川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周雪峰、高教处处长杨亚培教授莅临检查指导。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淑芳,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晓松、秘书长袁加乐、副秘书长魏立先,以及市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委、卫计局、经信委、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示范建设验收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在验收汇报会上,张彤市长致欢迎辞,代表中共乐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张彤市长指出,多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新校区建设、资金投入、政策保障以及项目建设等方面对学院给予了优先支持和重点倾斜。三年来,学院在办学实力、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办学效益和辐射能力等方面有较大提高,同时,学院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和创建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希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以此次验收检查为契机,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动力,更扎实的作风,发扬开拓创新精神,促进学院不断提高整体办学水平,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发挥示范辐射带动作用。

    周雪峰副巡视员发言表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三年来精心组织开展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项目建设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成绩显著,值得肯定。希望学院改革创新,以验收为契机,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为区域经济建设和发展服好务。

    副院长刘忠对学院三年示范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护理系主任焦时文、新能源工程系主任王丽分别作了护理专业、光伏材料加工与应用研究技术专业建设情况汇报。

    专家组实地考察学院新校园建设工地、苏稽水口实训中心、护理系实习实训室和高新区科研基地;组织了部分师生座谈;查阅了示范建设项目有关资料,对我院示范建设项目的完成情况、资金的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验收。

    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蒋葛夫宣读了验收意见书。充分肯定了学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市委市府进一步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建立生均拔款机制,加快新校院建设;二是希望学院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积极深化改革,继续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

    省教育厅周雪峰巡视员总结指出,赞成专家组的意见,对乐山职院在三年建设期所取得的成果感到振奋,对乐山职院在统筹新校园建设和示范建设过程中攻坚克难的艰辛历程表示理解,希望学院面向未来,进一步深化办学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教学改革力度,改善办学条件,发展得更快更好。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淑芳对省教育厅、省财政以及专家组对学院的支持和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加大有利于学院发展的相关政策的支持力度,保障对学院发展的财政投入,为学院发展营造更好的办学环境。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认真研究目前现状和未来发展,制订出适合学院实际的发展蓝图。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发言表示,示范建设是起点不是终点,我们将认真做好后示范建设各项工作,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认真整改,把专家组的意见作为指导学院今后工作的指南,巩固示范建设成果,努力构建现代职教体系,把学院建设成一流的示范性高职院校。

 

 

院宣





(阅读次数:

     上一篇:蹇路书记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上作大会交流发言   下一篇:学院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