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新教师培训(一):与职院同行,绽一朵幸福的花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0

        自此,梦想如落地尘埃,就此,相信岁月和种子。
                                                                                         ——题记

        “你有没有终身从事职业教育的想法?”“你的教师职业人生规划、长期规划和短期规划是什么?”《高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上,副院长陈元进如是问。从毕业到就业,从一座校门到另一座校门,从学生到老师,我的职业生涯就此开始,我问自己,我是否已经准备好迎接和面对这一切?高职教育不同于一般高等院校的学术理论型教育,其以就业为导向,服务为宗旨,面向市场,培养高质量的技术型人才。诚如陈院长所问,我该如何规划自己的高职教师生涯,如何坚定信心,以梦为马,在高职教育这条路上走下去,倾心付出,立德树人。

            依稀记得职院初见,林荫坡道,长步阶梯,拾级而上,楼宇错落有致,极具乐山味道。青春朝气的蓝领少年在实训室外休憩谈笑,轻轻一撇,笑脸中瞧见表弟,在这里,他从容自信。如表弟一样,他们中的许多,在基础教育考试中失利,来到职院寻找着实现人生价值和目标的另一条路径。他们乐观、执着、倔强,他们聪明、灵巧、机智。“缘起一念间”,那一刻,我想要与职院的同学们相伴同行,想要看着他们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目标,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职院往昔,12载风雨阳光,多少人来了又去,多少人小心呵护心中的职教梦想,不舍不弃,坚定如初。类如“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舆论厉声不下时,多少人以职院为家,一起探索,共同努力。国家在富强,社会在进步,教育在改革,职院在发展,畅想职院的明天,我信心满满。

            与职院同行,有梦想守候,与同仁共进,相信岁月和种子,绽一朵幸福的花。

 


                                 ( 王 鹏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举行2014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下一篇:学院获2013年度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