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学院2010年学术年会、科研工作会暨社科联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2-06

        12月3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学术年会和科研工作会暨社科联大会在护理系礼堂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薛建平、党委副书记刘文华、副院长周国光、陈元进、雷永出席了会议。市社科联副主席彭国伦、市科技局局长助理、计划发展科科长谢毅应邀出席。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带头人、骨干教师、系(部)领导、科研处、教务处、人事处、学工部、宣传部、获奖教师、学院社科联常务理事、教职员工等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社科联秘书长叶长安主持。

        薛建平院长对学院2010 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1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今年,学院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教授培养工程”取得突破。核心论文发表30余篇,普通刊物发表240篇。A、B类核心期刊今年全院实现了零的突破。学院支持出版专著1本。各类科研经费投入总额达124.1万元。各类教材编写有较大增长。科研积分考核制度顺利实施。另外,在制度建设、经费保障、组织保障等方面取得了突破。

        薛建平院长还谈到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科研对高职院校重要作用的认识有待加强。二是正确认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三是科研水平提升是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四是各系(部)执行力有待加强。

        最后,薛建平院长从加强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促进科研成果上量出质、发挥社科联在科研活动中重要作用等方面对2011年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华、副院长周国光、陈元进分别宣布乐山市科技进步奖、教学成果奖、科研工作先进集体、优秀论文、核心期刊、公开出版教材奖励获奖名单。

        学院社科联副主席刘琼英受学院社科联主席陈元进委托,作了学院社科联2010年工作报告。

        市社科联副主席彭国伦、市科技局局长助理、计划发展科科长谢毅应邀到会作了重要发言。

        大会由蹇路书记作总结发言。科研课题选取要科学合理,科研活动要注重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要加强校内外科研力量的整合,为我所用,并就教师科研水平快速提高和学院科研整体实力提升提出进一步要求。

 

 

 

 

 

 

科研处 供稿(叶长安/文 吴鹰/图)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举办“高校领导干部魅力塑造”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院党委书记蹇路深入教学一线听课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