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日本市川市政府、议会代表团来我院访问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28

        10月27日下午,在乐山进行友好访问的日本市川市政府、议会代表团一行8人,由日本市川市市长千叶光行率队来我院护理系参观访问。乐山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昆、副主任钟为济等和学院党委书记蹇路、院长薛建平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护理系实验大楼,考察了解了学生实验、上课情况。之后,双方就更深层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座谈。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华、副校长陈元进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薛院长首先对代表团访问我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他说,很高兴日本和洋女子大学校长坂本元子女士这次能随团到我校参观访问,希望在千叶市长的支持下与和洋女子大学建立合作与联系。日本市川市市长千叶光行说,我们仔细参观了护理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日本正处于医、护人才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今天的参观显得特别的有意义。日本和洋女子大学校长坂本元子女士介绍了和洋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认为,我院的办学规模和设施设备、学生学习认真的态度和动手能力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两校在营养师和护理专业上有合作的基础,和洋女子学校在中国还没有合作伙伴,愿意就此共同探讨,找出可以合作的结合点。

        蹇路书记非常有诚意地指出,很高兴今天与和洋女子大学坂本女士就合作事宜进行的深入交流,相信两校应有合作的前景,我们还有日本紧缺的工业、机械专业,希望能通过市长先生和议长先生介绍和推荐,与日本的其它大学和企业,建立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就师生互派,毕业生推荐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座谈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院宣 (魏琼/文  吴鹰/图)





(阅读次数:

     上一篇:财经管理系组织学生赴新中源陶瓷公司进行实践教学   下一篇:法制教育基地搬进校园 服刑人员为师生现身说法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