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财经管理系组织学生赴新中源陶瓷公司进行实践教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27

        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丰富课堂教学,实现“工学结合”,2009年10月24日,在民营企业家李爱军、四川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三禾汽车驾驶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财经管理系08级工商管理、09级物流管理和连锁经营管理三个专业60余名学生,在系总支书记杨兵、系副主任易新忠、教务办公室负责人郭素勤和杨鸿、鲍学东、赵星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四川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实训活动。

        上午九点,我系师生到达新中源公司,受到企业的热烈欢迎,在公司总经理助理韩涛的引导下,对公司的生产流程进行观摩学习,先后在原料仓、球磨车间、压机车间、烧成车间、抛光车间和成品仓库等进行了现在教学和问题解答。在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地记下笔记,还提出许多专业问题向韩助理请教。然后,师生一行来到公司会议室,公司仓储部蔡经理向大家介绍了成品的进出仓流程、堆码和管理,并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仓储实务、仓库管理岗位的问题,巴丹品牌总经理助理陈小姐,向同学们介绍了展厅展示、销售业务部流程、跟单等,还就业务经理、跟单员的工作岗位要求等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期间,师生们还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销厅。

        下午两点,公司销售部杨总经理为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首先阐述了自己对于读书独特见解,勉励同学们用心学习;接着简单介绍了陶瓷行业和新中源公司的发展,结合公司实际讲述了公司的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等;最后结合新中源公司人才招聘、培训和考核等内容,谈了现代企业对于人才的需求。讲座内容丰富,不乏活生生的案例,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给大家上了一堂鲜活的管理学课程,让同学们真实体会了课堂知识在实践中的运用,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动力。

        会后,我系领导和老师还与公司领导就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实训,本着“工学结合”的思想,把课堂搬到企业,让学生切身感受工作岗位,获得直接体验,不仅增加了理论知识,认识了物流设施设备,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也有了更感性、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获得了产品制造、成品库存、产品销售、物流等环节的直接体验,同学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和实践的机会。

 

在公司原料加工现场进行教学

 

在压机车间

 

在抛光车间学习 

 

在公司成品库仓进行现场教学

 

新中源公司蔡经理讲解仓储管理

 

新中源公司陈助理讲解销售业务

 
 
听新中源公司销售部杨总经理讲座

 
 
财经管理系老师与新中源公司领导交流 

 

                    财经管理系  (鲍学东/文 张建平/图)





(阅读次数:

     上一篇:基础公共课程部召开教学科研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日本市川市政府、议会代表团来我院访问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