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文章内容  
 
 

教学科研两手抓 语文教学团队建设迈大步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0-15

        为响应学院“两代会”鼓励教师开展实践教学、兼职企业行业“工学结合”的号召,培养教师“双师素质”,基础公共课程部语文教学团队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科研与社会实践,努力打造优秀教学团队,围绕学院争创省级示范性高职学院的宏伟目标扎实苦干。

        本学期开学以来,语文老师们一方面保质保量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另一方面积极结合相关行业实际,展开横向合作,进行科研立项,提供技术服务。

《职业口才》课题组指导商行员工提高口才水平

        银行作为窗口行业,员工的语言沟通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服务质量。公共课程部语文教学团队《职业口才》课题组教师,长期承担我市商业银行员工的口才培训工作,指导其提高语言沟通水平。9月25日下午,乐山市商业银行在彭山路商业银行大楼6楼会议室举行“合规文化演讲比赛”。课题组成员何灵、许利平、赵明珠三位老师作为演讲技巧老师亲临现场指导。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商行领导高度评价这是一场高水准的、专业的演讲比赛,非常成功。获奖选手赛后也纷纷感谢课题组老师的精心指导,真诚表示受益良多并合影留念。

     

《职业汉语》项目组科研立项,服务地方经济

        围绕地方经济建设搞科研,开展横向合作,为行业提供技术服务,是高职学院优秀教学团队的重要考核指标。语文教学团队《职业汉语》项目组紧盯地方相关行业经济发展趋势,结合职业文书岗位实际,大胆创新,积极研究立项,进行校企合作。暑期相继申报了乐山市科技局软科学项目《乐山市惠民电影规划》立项和四川省2009年哲社项目《高职汉语应用教学研究》立项。

        9月26日,四川省电影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峨眉山温泉饭店三号会议室召开。省广电局领导及21个市(州)局、6条城市院线、19家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的负责人参会。作为乐山惠民农村数字电影院线公司文化顾问、《乐山市惠民电影发展战略》项目主研,《职业汉语》项目组许利平老师列席会议,并通过该公司董事长许利结提出二级城市惠民电影发展思路,得到了省广电局电影处筹备组组长周光向的高度认同。

 

基础公共课程部 供稿





(阅读次数:

     上一篇:2009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召开   下一篇:2009年秋季学期教学资料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