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学院动态>文章内容  
 
 

我院教师参加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2010年教学研究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工作,3月24—26日,四川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2010年教学研究会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到会的有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陈加友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教育部2010年2月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精神,省教育厅政教处曾中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西华大学曾德祥副书记对2009年形势与政策“精彩一课”比赛进行了总结,川大、电子高专、川师大的三位获奖者还进行了说课展示。会议强调,16号文件发布以来,中央和省都非常重视,列入了本(专)的必修课,具体表现在有组织领导、骨干教师培训、课表上安排、有专题、学分和考核,纳入了省、国家级精品课建设,教学逐步走向正规化。

        会议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几点要求:一是今年6月进行的高职高专思想政治课程督查要包括形势与政策的教材和学分检查;二是形势与政策教学不要只局限与国际、国内形势,还应有地方形势(省情、市情);三是教学要做到:内容口语化表述转化、问题选择性切入、方法互动性教学、结构承转逻辑性、讲授形象化。会后,各学校还进行了课程教学情况交流。

 

                                思想政治教研室  陈加友





(阅读次数:

     上一篇:学院与西华大学合作提升教师学历   下一篇:学院组织开展辅导员说课程培训活动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网络中心  联系电话:2273009  联系EMAIL:cfanser@yahoo.com.cn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