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0/11/20 点击:31490

 

护理系依托学生社团大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拓展学生综合素质。

以“5·12”国际护士节和“819”中国医师节为依托,积极开展有专业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统筹推进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和文化育人。“512”国际护士节和“819”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乐山日报、三江都市报、乐山新闻网以及四川在线网等网站新闻媒体纷纷对此次活动经行了专篇报道,扩大了学院及我系各专业的社会影响力。

积极组织系部学生参与了学院科技文化节、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成绩斐然, 诗歌朗诵比赛中《辉煌中国》与《不朽》荣获二等奖,主持人风采大赛荣获二等奖和优秀奖,校园歌手大赛荣获一等奖和优秀奖,器乐大赛荣获二等奖,舞蹈大赛两队荣获一等奖,书法大赛荣获一、二、三等奖,摄影作品大赛荣获一、二、三等奖,视频制作大赛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经过全系学生积极参与、倾力协作,医护系荣获多个奖项。

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打造创新创业学生团队,2019年护理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系部立项共61项,有1项获得了国家1万元资助,2019年大学生创业补贴1项。为贯彻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人事厅等9部门《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的意见的通知》(川函〔2009146号)精神,进一步增强我省成功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提升其改善企业的能力,巩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高企业的存活率,更好地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目标,我们选拔相关创业人员前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进行“我能飞四川省大学生创业提升工程”并获得结业证书。制定《护理系、医学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提高在校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积极性。

201969日至611日,在四川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中,普专老年保健与管理18-1班陈婷同学的《新时代医改背景下基层医疗卫生现状的调查研究》、普专康复技术173班的王丽红同学的《积木时钟——认知功能障碍与精神运动训练》项目荣获三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第十六届大学生艺术节系列活动舞蹈大赛




大学生艺术节获奖合影

四川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

 

 

医护系隆重举行纪念5.12护士节、8.19医师节活动

医护系举行“第三届中华诗词大赛”决赛

 

医护系举行“五球联赛”预选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