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评优助学

评优助学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3/4/17 点击:31663

    护理系评优助学工作建有《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风班评选条例》、《班级量化考核条例》、《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例》、《学生奖学金评定条件》、《学生助学金评定条件》等制度。
  评优工作:由辅导员、任课教师、学生会、班团干部定期对班级、学生进行考核,每月进行量化考核,每期对优秀班级和个人进行评选和表彰。
  助学工作:每班建有贫困学生认定小组,评定小组成员由辅导员和班级学生代表组成,评定小组负责对学生困难情况作出初步认定结果,并报系、院有关部门审批。在评优助学工作中坚持标准,做到公开公平。
 
    先进集体评比办法

    一、优秀班集体
  1、全班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重视思想品德修养,重视时事政策学习,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政治素质好。
  2、热爱本专业,勤奋学习,互相帮助。全班同学均能按时认真完成作业,学期成绩名列系列前50%,补考人次不超过班级参考人次10%。
  3、全班自觉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纪律严明,全期受处分人次与班级总人数之比不得大于5%,旷课节数占班级人数百分比不超过10%。
  4、讲文明,讲礼貌,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积极做好人好事,每学期不少于20件。
  5、积极参加早操锻炼和体育锻炼。
  6、爱护公共卫生,积极参加卫生打扫,保持教室、宿舍及公区清洁,学期卫生平均分名列系列前50%。
  7、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第二课堂参与率达到100%,每期获集体奖不低于1次(含1次)。
    二、优秀学风班
  学期成绩名列系列前30%,补考人次不超过班级参考人次10%;全班自觉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纪律严明,全期受处分人次与班级总人数之比不得大于5%,旷课节数占班级人数百分比不超过10%。
    三、卫生好班集体
  爱护公共卫生,积极参加卫生打扫,保持教室、宿舍及公区清洁,学期卫生平均分名列系列前30%。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比条件
    一、三好学生评比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自觉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勇于与不良倾向作斗争,积极参加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品行端正,具备一定的群众基础,综合测评达85分以上。
  2.学习态度端正,学风严谨,期末科平成绩80分以上,单科成绩不低于70分。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体育成绩名列前15名。
    二、优秀学生干部评比条件:
  1.在政治思想上和日常学习生活中表现突出,群众基础扎实,有较高威信,综合测评达80分以上。
  2.工作积极主动,富有开拓精神,在自己负责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3.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期末科平成绩75分,无补考记录;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总计不超过班级人数15%。


十佳学风班级 普专对口护理19-5班

十佳学风班级 普专护理19-4班

十佳学风班级 普专助产18-1班

十佳学生干部 王桃菊

十佳学生干部 王艺雄

十佳学生干部 杨琪玮

十佳学习标兵  汪莹

十佳学习标兵 周婷婷

十佳学习标兵 杨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