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护系“心与星源,夏乡之源”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针艾生命,青春下乡”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7/15 点击:55437

 为了提高居民健康意识,认识健康,重视健康,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医学文化,医护系“心与星源,夏乡之源”小分队于7月12日至7月13日在乐山市沙湾区开展了“针艾生命,青春下乡”活动,由指导老师张鸿宇和团队负责人谢宇婷共同带领9名同学参加。

7月12日,同学们前往南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望老党员,聆听党史,回顾革命历史。在本次活动中,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各位老党员检查身体,为当地居民测量血压,推拿按摩,针灸,艾灸。其中一位中风患者,原本无力行走的左脚,在张老师的针灸之后立即得到了很好的改善,突出中国传统医学的精妙之处。7月13日,同学们来到沙湾观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推拿按摩,针灸,艾灸等。与此同时,同学们进行了防疫健康调查问卷,调查结果表明,大部分居民都悉知疫情防控的重点,但许多居民对健康意识不够强烈。临别之际,大部分居民表示,希望我们多组织此类活动,增进校企合作。

短暂的沙湾之行,使同学们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深刻意识到人民群众对健康意识的不够重视、不够强烈,以及许多居民都患有一些可治疗性疾病,也更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决心,使同学们面对未来的医学之路,有着所向披靡的勇气。
      
      
      
      
      
      
      
      
      
      

(医护系 普专中医20-1 图/邓梦垚 文/谢宇婷 编辑/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