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认识护理 热爱护理”——护理系开展“劳模精神 从护生抓起”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7/20 点击:56180

 

2021129日,护理系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人民医院院校共建护理专业创新工作室被乐山市总工会授予“乐山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2021719日,在同学们面对就业和实习迷茫之际,护理系特邀院校共建护理专业创新工作室负责人马智群主任护师为护理系普专护理2019级学生开展了以“劳模精神从护生抓起”为主题的“认识护理、热爱护理”线上讲座。

马智群主任护师,1981年毕业于乐山卫生学校(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现任乐山市人民医院工会主席、科教部部长。马老师从事临床护理及医院管理工作40余年,担任护理部主任近10年,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四川省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乐山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市拔尖人才、首届优秀高层次人才、嘉州创新领军人才。马老师用自己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深厚的护理人文知识,激情盎然地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去诠释护理内涵、护理劳模人物与感人事件、护理的发展趋势,最后用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的无数感人事迹唤起同学们心中劳动热情、对护理的热爱、对护理事业的坚定和不忘护理匠心、砥砺前行的奋斗之心!同学们听完马老师的主题分享后,也纷纷向马老师咨询了“护理专业除了医院护士还有什么更好的就业方向?听说很多医院都更倾向于本科生,专科生实习结束后还能被留下来吗?”等诸多疑惑。本次主题讲座也在师生真诚互动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线上讲座的举办,近距离地接触劳模、聆听劳模故事、体悟劳模精神,不仅为同学们指点了更多就业成才之道,也使得同学们在实习迷茫之际豁然开朗,更为护理学子清晰了自己创业求学路上的奋斗目标,点亮了他们护理职业生涯的匠心梦想!
      
      
      
      
       

       

                                               (医护系  图/文 王韵茹 编辑/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