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助力乡村振兴】医护系医心医毅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义诊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7/21 点击:491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提倡全民健康,弘扬社会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居民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增强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宣传中医传统保健知识及针灸推拿特色疗法,弘扬中医国粹。2021年7月20日,医护系医心医毅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联合福禄镇中心卫生院在沙湾区福禄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三下乡义诊活动。义诊团队包括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总支副书记、副教授吴丽虹,医学系教师张鸿宇、邱科、张凌瑞、王竹,财经系教师杨鸿,福禄镇中心卫生院党委书记何容、院长徐杰,中医师周威言以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医心医毅小分队的同学们。

义诊现场民众热情似火,同学老师们在烈日下为居民们耐心服务,通过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口头讲解等方式向来往的居民宣传社区健康常识以及国家基本医疗政策,并为广大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中医理疗等卫生服务,当天共服务群众共计百余人,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义诊人员尽职尽责,对居民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针灸、推拿按摩、艾灸、贴三伏贴等健康服务,针对每个居民的不同情况,医生耐心地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社区居民黄大爷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现在社会的服务是越来越贴心,越来越多元化,很感谢你们来到福禄镇为我们进行义诊。”活动期间,阳光高照,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各位老师、福禄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同学们面颊汗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义诊服务,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医心医毅社会实践小分队充分体现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向社会宣传和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义诊之后,小分队在护理系总支副书记、副教授吴丽虹的带领下,联合福禄卫生院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活动,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的学习。

今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系、护理系的老师同学们也将不定期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医护系 医心医毅小分队 图/文 夏云萁 张凌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