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教工一支部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读书会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6/4 点击:6859
 

2021年6月2日13时35分,护理系教工一支部在2C304开展主题为“学党史感党恩”读书会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邓颖主持。

邓颖同志要求党员同志们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书目内容。本次活动,邓颖、杨庆、李红梅三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和心得体会。

邓颖同志分享了“赵一曼”的事迹。赵一曼在家乡求学时期接受“五四”进步思想,反抗封建礼教,谋求妇女解放。1936年8月2日,赵一曼被日军杀害,年仅31岁。她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实现了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铮铮誓言。

杨庆同志分享了“许帅”同志事迹,许帅为河南省安阳市救助管理站原站长,2016年9月1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36岁。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主动请缨奔赴灾区参加救援工作,甚至放弃原本稳定的机关工作,主动向组织申请到救助管理站工作。他乐观豁达、恪尽职守,即使身患癌症,依然顽强地与“病魔”赛跑,生命最后时刻还想着开个班子会,研究救助站二期工程建设。许帅同志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心里始终装着困难群众。把共产党人的大爱全部奉献给了群众,去世后捐献了遗体和眼角膜,完成了“救助生涯的最后一站”。

李红梅同志分享的“杨靖宇”同志为抗日英雄人物。他率部长期转战于长白山麓、松花江、鸭绿江畔,活动足迹遍及30个县。1940初,他被日军围困,身负重伤,啃不动树皮,只能将棉衣里的棉花和着冰雪吞下去充饥。日军劝降不成,便放乱枪,年仅35岁的杨靖宇壮烈牺牲。残忍的日军剖开他的遗体,当看到他的胃里只有野草和棉絮时,这些被杨靖宇带领的抗日联军弄得焦头烂额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长白山密林中,支撑着杨靖宇与敌人战斗的力量是对祖国的一腔热爱之情。

听了三位同志的分享,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赵一曼等无数革命先烈“愿拼热血卫吾华”,用生命保存了革命火种,用信仰淬炼了民族精神,才换来新中国今天的和平时光和幸福生活。理想信念,源自坚守,成于磨砺。坚守,就是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做到政治上坚定、学习上坚持、作风上坚守。磨砺,就是要投身党领导的新时代伟大社会革命之中,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学方法,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自觉,对党绝对忠诚。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员教师们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激发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的热情。
       
      
      

                                                   (护理系 图/文 李红梅 编辑/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