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学院院长刘忠深入医护系学习急救技能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6/2 点击:4463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提高非医护专业职工自救及他救水平,建设平安校园,提升教职工对意外伤害事件的应对能力,5月31日下午学院院长刘忠,协同副院长张学河,医护系主任张知贵在急救多功能实训室参加了医护系组织开展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学习活动,由医护系外科教研室范学科副教授组织开展培训。

范学科副教授郑重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意义,并通过模型生动讲授了心肺复苏术的三个核心步骤,包括确认现场安全并进行评估、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还具体演示了成人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并强调胸外按压持续的重要性。刘忠一行先认真观察与琢磨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细节,再仔细研究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并结合模型练习按压与吹气,并通过实操更加明确要领。

刘忠表示,作为行政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感觉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在关键时刻能挽救生命,作为学院职工应当掌握好这项技能,以便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好务,履行乐职院人的初心与使命。

急救技能培训,增强了群众的急救意识,提高了急救互救能力,使大家牢固树立“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在遇到突发状况时,都能够科学有效施救,将大大提高救治成功率,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医护系 图/文 范学科 编辑/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