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青团学党史】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敌进我进 敌后抗战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21/5/7 点击:6800
 

5月5日18时,医护系组织开展学习“四史”系列活动,全体学生和辅导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敌进我进,敌后抗战。

本期视频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国共产党提出了全民族抗战的人民战争路线。为了动员一切力量实现全面抗战,1937年中国共产党在陕北洛川冯家村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会上,毛泽东在正确地分析了中日战争中敌强我弱的形势和敌人用兵的战略方向之后指出,抗日战争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在这种形势下,红军必须从正规战争转向抗日游击战。

同学们通过认真观看视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敌后游击战争,是坚持持久抗战的中流砥柱,对最后战胜日本帝国主义发挥了巨大的历史作用。
      
      
      

                                          (医护系 新媒体新闻中心 图/文 裴瑶 编辑/杨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