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善行天下 爱铸人间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20 点击:3273

2019119日我院护理专业建设带头人马智群教授、人文护理教研室教师金华、王竹基础护理教研室教师邱涛到成都参加了以新时代护理人员思维变革”为主题的众蕊公益护理沙龙活动10多家省内医疗机构护理管理人员、临床医生、临床护理人员及护理院校教师100多人参加活动。

众蕊公益护理台湾医院管理专家王锦珠教授创建,旨在为护理人员搭建思想交流及开展公益护理的平台,关怀护理人员,传递医学护理学前沿信息,促进护理人员思维变革及行动改变,提升工作生活品质,实现护理人的社会价值。王锦珠教授中国生命关怀协会顾问、美国圣路易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管理硕士,在台湾多家医院从事医院管理工作,担任大陆多家医院的管理顾问。众蕊公益护理”从20187月启动,每月举办1沙龙活动。本次活动是第5期,王锦珠教授进行了《新时代护理人员思维变革续篇》讲座及岁末分享一个半小时深入浅出的讲座,精彩纷呈关于中国护理人思维变革、人文护理现状和瓶颈突破,以及改革思路等观点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现场医疗护理专家、护理教师就目前临床上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人文照护进行了经验交流、感悟分享。会上马智群教授和我系人文护理教研室主任王竹老师分别介绍了乐山市人民医院临床护理人员的人文照护和学院护理专业的情况以及人文护理的相关课程设置,讲解了怎样把医护人员的人文怀植入到医专业大学生的校内必修课程中,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

会后马智群教授一行护理专业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培育与我系护理专业人文课程建设与王锦珠老师进行了请教和交流本次活动众蕊公益护理主办,成都中山骨科医院承办。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左一起:王竹、金华、王锦珠、马智群、邱涛

我院护理专业建设带头人马智群教授分享临床护理与人文关怀

人文护理教研室主任王竹介绍学院护理系人文护理课程开设情况

                               (医护系 图/文 王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