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员工作站参加“战时故宫纪念馆”十周年座谈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2/24 点击:6072

20181222日早上900时,学院党员工作站部分成员前往乐山市安谷镇泊滩村参加“战时故宫纪念馆”十周年座谈会。

在战时故宫纪念馆里,解说员讲解了故宫的搬迁史和战时故宫的修建史,并且介绍了这座纪念馆的创始人王联春和刘文龙。两位位身患残疾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的农民企业家,出资两千多万修建纪念馆,只为了“国亡尚有复国之日,文化一亡则永无补救”的信念,昭显了他们浓烈的爱国情怀。上午1000时,座谈会正式开始,党员工作站成员们带领大家齐唱国歌,并向文物南迁护宝人、弘扬民族历史文化传承人致敬并朗诵“战时故宫颂”。随后,王联春先生迈着蹒跚的步伐上台发言,他希望大家能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纪念馆能正确引导新一代的思想。

国弱则被欺,战时故宫纪念馆存在的意义就是让人们勿要忘记那段悲惨的历史,同时也希望新一代能传承保护文物的精神。党员工作站成员们一定会铭记历史,继承并发扬这种坚强不屈的抗战精神!

 

 

                       (医学系、护理系 新媒体新闻中心 /图 王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