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护理系党总支前往泸定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2/17 点击:14531

1215日,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热情,护理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泸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开往泸定的大巴车上,党总支开展了党章党史党规知识竞赛并组织合唱红歌。到达泸定后首先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追忆红军飞夺泸定桥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真切地感受了先烈们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军民鱼水深情。

参观后,党总支书记郑平为此次前往参观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从讲解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艰辛事迹总结出三个“:红军执行力之强,红军配合度之强,红军持久力之强,并提出加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的提高,加强党章党史党规的学习,最后强调入党不是一时的事,而是一世的事

最后大家来到了泸定桥,手扶铁索,脚踩木板,一一跨过手扶铁索,感悟1935529日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在这里飞夺泸定桥的悲壮史诗。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要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学习、发扬长征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投身到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医护系 新媒体新闻中心 文/图 史加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