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带队取经重医康养及护理专业建设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2/14 点击:3127

为推动优质院校康养专业群、护理专业群项目建设,推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建设转型,1211日,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带领护理系特聘专家马智群教授、护理系主任谯时文、康养专业主任罗亮、护理专业主任毛羽佳、助产专业主任王梦娜,一行6人赴重庆青杠老年护养中心、重庆职业护理学院参观交流。

11日上午,首先参观重庆青杠老年护养中心。该中心位于重庆市璧山区,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投资兴建,国家发改委批准、正在运行的全国第一家大型公立医院主办的养老机构,是全国首家集养生文化、康复理疗、医疗护理、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该中心占地面积773亩,背靠缙云山脉,四周群山怀抱,园内林木葱郁,空气清新。中心设置养老床位3000张,医疗床位1000张,由普通护养区、临湖护养区、临湖疗养楼、学术交流中心、康复医院等组成,分五区三期建设。由完善的医疗体系、专业的护理技术、贴心的个性养护、先进的功能康复为特色打造新型养老模式。本次参观的是投入使用的普通护养一区,通过管理人员的逐层引导参观解说,我们深刻感受到护养中心身后依托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湛的医疗护理技术支持、先进的仪器设备支持、管理团队支持和护养中心“健康、养生、文化、护养”的服务宗旨。在参观结束之际,蹇路书记特别对护养中心的修建投资规模、投资资金、人员配备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突显了对乐职院附属医院建设转型的关心和筹备谋划。

11日下午,参观重庆护理职业学院。该学院是2016年由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第一医院全额出资举办的一所全日制专科层次高等教育的民办非营利高等职业学校。学校充分利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其青杠老年护养中心的医疗、养护、教学等资源,打造“医养教”的“院校”结合办学特色。该学院已经开设有护理、助产、康复治疗技术、老年保健与管理、社区康复共五个专业。在抵达学院正式交流之际,该学院沈军副院长率等多位领导前来迎接,并对我院蹇路书记一行6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交流会上,沈院长对学校的总体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蹇路书记对重庆护理职业学院的发展予以高度赞扬,同时介绍了乐职院及护理系、医学系的发展情况,说明了交流的主题意向。双方围绕医疗、护理、康复和老年保健与管理展开了真诚的沟通交流。马智群教授对学院《患者安全》课程开设及使用教材做了详细了解。之后参观了学院的护理实训中心。

通过此行参观交流,为我院普专护理、老年护理、康复治疗、老年保健与管理等专业发展提供了诸多宝贵经验,同时也为后续集长期照护、康养、教学、社会服务为一体的附属医院建设启迪了思路。我系将认真总结、查漏补缺,吸取他人之长、补自我短板,上下一心,为护理系、医学系的发展及健康乐山贡献力量。
      
      
      
      
      
         

                                                                    (医护系 /图 毛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