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护系中国传统医学社开展“杏林知识文化之旅”见习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0/22 点击:5212

了提高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将所学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让社员能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医文化知识,10月20日上午中国传统医学社社长组织社员到周兵诊所进行见习,部分社员共同参与。

首先,周老师告知社员们在看病前需了解病人的临床症状,采取合理的治疗方案。紧接着重点社员们讲解了治疗腰椎间盘的穴位,并让见习的同学观摩了整个治疗过程随后,向同学们讲解了脚部扭伤导致血瘀的推拿方法技巧脉诊相关知识此外,周老师带领社员们认识中药,加深对某些常见中药的认识。整个活动过程中,社员们认真听老师讲授,积极动手操作,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员学到了很多临床知识和操作能力,而且让他们对中医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以及对中国传统医学社的社团活动表示肯定,为今后社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图 中国传统医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