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护系召开红十字急救培训开班仪式及理论培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0/22 点击:5164

10月21日下午18:00时,医护系在礼堂组织开展了红十字急救培训开班仪式及理论培训。本次开班仪式邀请医护系副主任吴丽虹致辞,由医护系教师邱科担任理论培训主讲医护系15、17级报名培训的学员们共同参加。

主任首先向大家强调了红十字会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后期工作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安排。随后,邱老师开始了第一堂理论培训,他从红十字会的历史起源、相关文献、组织机构、职能、原则以及活动标志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红十字会及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及措施,并着重强调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人道、公正、中立、独立和志愿服务。最后,邱老师就红十字会的理论知识进行了总结,再次为同学们强调了培训班开设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红十字运动。

本次仪式,不仅有利于提升同学们对红十字的认识,增强急救救护意识,更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提供了新指向,灌注了新动力。
      
      
      

                                     (医护系 新媒体新闻中心 图/姚俊逸 文/龚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