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护系暑期社会实践之社区医院民意调查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7/19 点击:3242

为了真切的了解市民对去社区医院就诊的看法,改善大众对社区医院的偏见,医护系暑期社会实践“七色花”社会实践小组决定就此展开调查,并于7月15日在乐山市完成调查。

“七色花”小分队暑假社会实践小组自成立确定实践项目后,便进入准备阶段。团队成员于上午8:00时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门前集合,团队指导老师随团一起出发。团队按照预计的路线进行调查,调查开展得很顺利,尤其是当调查对象是老年人时,他们都会谈论到社区医院的不足,以及他们在社区医院的一些相关经历,并感叹了对社区医院的种种看法。经过走访调查,我们了解到社区医院在很多市民看来确实很方便,但因为种种的不足,所以当他们有病痛时往往都选择直接去大医院,因为大医院更让他们放心。

此次调查发现要让社区医院得到市民的认可,还需要进行一些改革,市民观念也需要一些改变等,要想让社区医院能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还需要时间去成长改变。
      
      
      
      
                                                                (医护系七色花/图 简显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