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护系暑期社会实践之参观郭沫若故居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7/18 点击:5645

2018年7月16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医护系暑期社会实践红色传承队到达乐山市沙湾区郭沫若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沙湾,绥山毓秀,沫水钟灵”,这正是历代文人对沙湾的赞誉之词。郭沫若故居至今仍然保持着古朴的风貌。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郭沫若诞生室、郭沫若1939年回乡奔丧期间居住的房间、饭厅、客厅、郭家私塾、郭沫若的启蒙老师沈焕章居室。这些展览馆里完好的保留了郭沫若不同时期的作品以及介绍了他生前的事迹,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不时拿出本子进行记录。随后,成员们来到了郭沫若纪念馆,并在纪念馆门前合照留恋,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郭沫若的事迹,也学习了郭沫若的摸索精神和勤奋、刻苦、认真的作风。
      
      
      

                                       (医护系 红色传承队 文/图 刘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