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团建设

医护系教工四支部开展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7/13 点击:14528
 

2018712830教工四支部在2号教研楼301会议室开展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吴丽虹讲党课《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学习党的十九大章程》,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增强党员意识。党课中支部书记吴丽虹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的修改,共修改107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58处,条文部分修改49处。这些修改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方面的重大成果,从而为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建设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从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新目标——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写入党章、新矛盾——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要求——体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对党章部分条文作适当修改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让党员们深入学习十九大后党章的修改内容。

接下来重温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学习入党誓词的起源、历史。并学习习近平20187月在全国组织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提出的“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时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的要求。

郑平同志入党纪念日活动,郑平同志对照党章谈自己的入党心历路程。最后交纳当月党费。党员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突出主题党日的仪式感。
       
       
      
      

                                         
(图/ 医护系 教工四支部 邱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