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护系教师参加全国护理高等职业教育论坛会议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6/14 点击:4961

全国护理高等职业教育论坛暨教材主编人会议于2018年6月9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员会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北京大学医学部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承办。前来参会的有来自全国近40所高职高专院校的领导和教师。我院医护系副主任史良俊教授、周立蓉教授、黄丽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解读了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评估的理念与思路;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介绍了职业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情况;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命题处处长分析了高职学历考生与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现状;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作了“科技创新与医学进步的专题报告;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作了“新形势下高职护理教育”的专题报告;北京协和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晓静作了“医教协同背景下护理教育改革应关注的新问题”的专题报告。我院医护系三位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了会议报告内容。系列专题报告之后,我系副主任史良俊教授应大会邀请,作为高职院校代表,作了“主动融入卫生行业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的报告,在会上分享了我院护理专业建设的经验,受到参会院校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赞赏。此次应邀进行经验分享的高职院校仅三所,我院是其中之一。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院校领导之间、院校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有利于促进相互学习和不断提高。
      
      

                                       (医护系  图/文 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