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学系、护理系开展“校园新闻与摄影技巧培训”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11/19 点击:4614

 为提高新闻写作质量,提升媒体宣传工作水平,11月14日与16日晚上19:30时,教学楼2c401教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校园新闻与摄影技巧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吴鹰老师主讲,医护系宣传部新闻中心与各部门代表积极参加。

培训从校园记者应具有的素质新闻写作技巧以及摄影技巧三方面展开吴老师指出,要做好一名校园记者,首先应爱党,爱国家,爱人民,爱学校,爱老师,爱同学,同时应拒绝对假新闻的报道。针对新闻稿的写作,吴老师以消息与通讯为比较,从篇幅内容时效表达方式引出新闻的五要素,指导同学们如何书写稿件,使其内容更加详实有趣,排版更加大方得体。最后,吴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多款机的功能及使用,从曝光、测光构图等多方面向同学们讲述摄影技巧摄影的相关理论和注意事项,分析了校园新闻中常用的几种摄影形式。培训内容既有实用的理论知识,又有真实生动的举例说明活动中,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此次培训,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写作和摄影的要求,掌握了更多的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同学们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医护系 宣传部新闻中心 /代小艳  /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