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白塔街校区举行“新生入学心理适应性教育”讲座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9/19 点击:4500
 

由于环境的改变、学习要求的提高,许多新生同学感到不适应,出现了情绪不稳定现象和一些心理问题。为帮助大家尽快适应,调整心态,918日晚上19:00时,新生们在白塔街校区大礼堂举行了“大学应该如何度过-新生适应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医护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继中老师担任主讲,全体新生参加。

李继中老师以“什么是适应”为切入点,通过“印度狼孩、变形计”等故事,向同学们说明了适应与不适应往往会折射出不同的社会问题。他重点介绍了大学生活会面临的挑战以及出现的不良表现,并通过一道压力测试题告诉同学们树立自信心的重要性。在讲述大学生活面临的机遇时,李老师用李开复和北大校长林建华为例告诉同学们大学是人生的关键,把握机遇,为自己长远发展做必要的准备,拟好自己长远的人生计划并为之努力。他提出大学生所必须具备能力和素质两大核心,指出能力和素质是一个人在面对以后的社会生活、为人处事方面的重要条件。最后,李老师鼓励同学们正确对待自己的大学生活,使大学生活成为自己美好的回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自我成才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正确调试自己的心理状况,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打开大学生活正确的方式应该是积极向上的。
      
      
      
      
                      
                (医护系 宣传部新闻中心 /何杰 /李秀梅 杨火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