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护系师生参加“四川省政法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9/15 点击:5362
 

为深化“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914日下午15:00时,“四川省政法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于乐山师范学院实训大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报告会由乐山师范学院副校长任学锋主持,医护系学工办老师马纯洁、学生会学习部干事、医护系班级高职护理14-1班、临床医学17-3班、康复治疗技术17-3班和医学检验技术17-1班参与此次学习。

攀枝花市人民法院法官顾玉,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听众们,用“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为原则,认真对待事件、用正确的法律,确保审判结果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九龙县检察院检察长苏志斌同志,在出差途中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50岁。他扎根高原藏区33年,坚持奋斗在工作一线,父亲去世也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追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全身心的投入推动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心真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一心为公的道德情操,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清廉本色。

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熊启英,面对犯罪熊启英嫉恶如仇,她敢啃硬骨头、敢上硬战场,侦破了一起又一起大要案件,用磨砺锻造韶光年华,用青春确保一方平安。成都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杜伟,2006年他辞去了公职成为一公益法援律师,扶贫济困,为贫困人民打官司,践行公益法律服务。

5名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影像,介绍了他们忠于职守、舍生忘死、感人肺腑的故事,展现了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人民群众安全忠诚履职、舍生忘死、敢打敢拼、英勇无畏的英雄本色和爱民情怀,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同学们表示,今后会倍加珍惜和平,刻苦学习,努力成才,以英模事迹为榜样,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
      
      
      
      
      

                                       (医护系 宣传部新闻中心 /郭文秀 /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