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医护系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十二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7/15 点击:2950

为了解农村医疗情况,培养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实践能力,在学工办学生科科长周敏惠老师指导医护系暑期社会实践分队——“一路白衣”团队于7月8日至14日,在凉山、马边、宜宾、西昌、眉山等乡镇医院对农村医疗卫生基本状况进行了调查。

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与准备,队员们在7月8日到达各个乡镇医院。队员们分散在各个乡镇,对“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居民对医疗卫生的了解就医状况等医疗卫生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中,队员们乡镇卫生医院的基本情况有了充分了解也充分认识到乡镇医院的各问题,如医疗设施短缺、缺乏具备较高医疗水平的专业医师等,并在与居民的交流中了解到:随着农村医疗保险的普及,居民对看病贵,看病难问题有所改观,但还是缺乏对各种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观念。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加深了队员们对乡镇医院医疗水平的了解,还锻炼了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社会交际能力,提高了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同时,队员们也认识到了医护人员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将来服务于社会的信念。
      
      
      
      
      
      

                                                     (医学系护理系  文/图 一路白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