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班级举行“舌辩群雄”辩论赛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5/12/11 点击:18238

    1210,护理系国护14-1班在教室举行了“舌辩群雄”辩论赛预赛。本次辩论赛的辩题是“在校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还是积累经验”。

    比赛分为陈词、提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五个环节。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 正反双方开始了慷慨激昂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在开篇陈词阶段,正方以“积累经验本就是学习的过程”,简明严谨的阐述了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而后反方以“知识来源于实践”,陈述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积累经验这一观点。在随后的自由辩论环节中, 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始终围绕着“在校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还是积累经验”展开激烈辩论。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反方赢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医学系护理系
国护14-1 / 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