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护理系班级开展“正确应对恋爱观”主题班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5/12/7 点击:17471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大学期间摆正恋爱观位置,正确对待爱情观。1231940时,护理系普护助产15-5班在教室开展了以“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伊始,主持人指出大学生谈恋爱是个热门的话题,大家都希望能在大学里谈一场轰轰烈烈、天长地久的恋爱,可是实际上,有很多人在恋爱中失败、受伤,甚至迷失自我,对生活人生失去了兴趣,严重影响到学习,甚至于产生休学和退学的不良结果,为什么会这样呢?今天的班会就告诉大家一些比较正确的恋爱观。

    班会伊始,主持人在“那些年”和“爱情”音乐伴奏下,就当代大学生恋爱观做出一系列案例阐述,并邀请同学们上台讲述了一个个爱情故事,期间,主持人还通过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让同学尽情的踊跃的发表自己的意见,大胆的述说自己心中的爱和对爱的见解。大家通过讨论一致认为: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一是要正确对待恋爱,正确处理好恋爱、学业、事业三者之间的关系;二是要培养爱的能力,要具备迎接爱和拒绝爱的能力,并掌握说话的方式和度。三是要正确处理恋爱挫折,正视现实、换位思考、感情宣泄(如运动缓解法、转移注意、倾诉等)。四是要情境转移,摆脱恋情,多参与社团活动和集体性的娱乐活动。五是要以学业为重,把恋爱升华为一种奋发向上的动力,尽快投入到学习或者工作中去,把精力用到学好专业知识技能和为民服务上。

    此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遇到爱情时会树立正确恋爱观、正确处理恋爱和学业的关系。
      
      
      
                                                              (医学系护理系
普护15-5 / 杨玉梅)